雷斯林马哲里

I retired for what like 5 minutes?And it all goes to shit.

#超蝙#+#盾铁# Take me home(3)


许久不见的更新,非常感谢那个催更我的人,让我重新燃起了填这个坑的欲望,爱你。 


TAKE ME HOME(3)

注意:

盾铁+超蝙

MCU+DCEU(BVS)时段不重要,想到哪儿写到哪儿。

超蝙意外到了MCU

OOC

PS:此文有引

 

3


  Steve习惯天亮之前去跑步,本着负责的心态去实验室看了看那两个人,然后再出门。当他和Sam带了早饭回到驻地的时候,虽然还不晚,但单身的科学家们似乎已经开始工作。


  “啊,Steve,你来,给你介绍一下……DoctorPym,生物化学领域的泰斗。”说着,Tony手搭在了那个白发老头的肩膀上,却被他闪了过去。他也不介意,继续介绍:“Ross提出要一些人来研究那两位,但我只同意了邀请DrPym,那是他的女儿Hope。”


  Steve连跨两步来到Pym博士面前:“你好,Doctor。Miss,我是……”他还没说完,HankPym的手就用力回握了他,那力气似乎和他的外表难以联系到一起。


  “我知道你,CaptainRogers。”


  Steve看得出来,他好像不太高兴。


  Tony无奈的单手叉腰耸耸肩:“我老爸曾经和他关系不太好,这次他是被强制派过来的。你知道,因为Scott的事儿。”


  短发精干的女儿Hope看起来却十分友善,她微翘嘴角与Steve握了手,站在两拨人之间代替她爸爸把好奇心表露出来:“Captain,我想我们应该先见见那两位外星来客。”


  “当然,在这边。稍后Tony应该还可以带你们去看看他们带来的飞行器。”Steve转身引领着父女两个去往「玻璃囚室」,Sam和Tony紧随其后。


  “我才是大厦的主人,而且是这里唯一的天才科学家,为什么那女儿不是问我意见?”Tony叉着腰皱着眉盯着前面那三人的背影。


  Sam端着早餐,耸耸肩:“也许是因为Captain看起来才像是个领头的。”


  Tony气愤的夺走了Sam餐盘上唯一的一杯双糖咖啡:“别想给你的鸟翅膀上新漆了。”


  在「玻璃囚室」与Bruce和Clark的会面并没有持续多久,在Hope带着不可置信的表情,说了一句“你们居然把两个无辜的人关进了毫无隐私可言的笼子?”后,场面开始变得无比尴尬。


  沉默的最后,Clark腼腆的打了圆场:“抱歉,MissPym,我们是自愿呆在这里接受监视的。毕竟,这不是我们的世界。”


  HankPym带着“一点不意外”的冷静表情,淡淡的说:“这的确是神盾局的行事风格。”


  然后,怕场面继续尴尬下去更害怕自己会把他们扔出去的钢铁侠,就亲自带着两个Pym去往了停放蝙蝠翼的地方。蝙蝠侠和超人的全套装备,都放在那里。而两父女操作带来的仪器,配合相当默契,根本没有别人插手的余地,更别说Tony还十分想看看他们能弄出什么名堂。


  “你相信吗?”Tony抱着胳膊目不转睛的盯着HankPym的动作,对旁边的Steve说。


  Steve扭头看他:“什么?”


  Tony稍稍压低了声音,眼睛仍然看着那边:“我和Pym,我是说老的那个Pym,也是第一次见。他和我爸爸关系不好,很早就离开了主流科学界。”


  Steve突然笑了:“Howard居然是个主流科学家吗?他当年可是非常离经叛道,就像你。”


  Tony一挑眉:“uh……我就当你是在变相夸我。你知道,我爸爸……是政府的科学家,除了‘祖传’的军火发明,他更多时间是在为政府做事。具体我也不知道,只不过,HankPym脾气差是出了名的。”


  HankPym显然听到了他俩的对话,手上的动作停了那么一秒,然后,继续拿着某种手持仪器,在隐藏机舱的部分扫描,他看着上面的数值:“很显然,Stark,你根本没有任何进度。”


  Steve拦住了就要反驳的Tony,他有礼貌的向前一步,抬头看着停机平台上的Hank:“DrPym,你已经有什么发现吗?”


  HankPym回头,看了Steve一眼,收起了手持的仪器,并且把仪器顶端的显示器展示给Steve看。


  “这是什么?”


  Tony已经自觉的靠近踮起脚来看向那个显示器。


  HankPym有些挑衅而轻蔑的瞄了Tony一眼:“你们竟然没有检查这些东西的粒子残留吗?”


  Tony瞪大了眼睛,看着显示屏上的数据。


  Hope接过了那个显示器,展示给Tony看:“这是粒子收集设备,我们在这大家伙的隐藏机舱内,发现一些非常微小的粉末,同样他们换下来的衣服上也找到了一些,尤其是这一件蓝色的,上面也残留不少这种成分。至于是什么,我想……这应该不是地球产物。至少,不是我们的地球产物。我把他们收集起来了,在这里。”说着把仪器末尾一个透明的小容器拿出来,隐隐约约的可以看到里面有一层绿色的雾气。


  Tony顾不上HankPym的挑衅,他接过那个小东西,仔细观察:“这玩意儿有腐蚀性,有毒吗?”


  “Boss,检测到放射性物质。”Friday突然提醒。


  Hope听到那声音愣了一下就恢复正常:“的确,这里面有辐射性物质,不过这点辐射微不足道,至少对于人类,几乎没有伤害。MrStark……”


  “叫我Tony,我很乐意被你这样漂亮又聪明的女士叫名字,而不是跟你爸爸一样……”Tony把小瓶重新交还给Hope,然后对着她眨了下眼,完全没介意被HankPym的眼刀瞪。


  Hope游刃有余的把小瓶塞回仪器上,输入一些数据,仿佛老爸和Tony的针锋相对不存在一样:“那么,我希望能得到一些那两个人的表皮细胞,当然,是经过他们同意后。”


  HankPym抱着胳膊昂着头充满讽刺的看着面前的两位复仇者:“他们现在有选择余地吗?”


  Steve被他看的十分不自在,他微微皱眉语气依然礼貌:“我去问问,我想他们会配合的。”


  Bruce和Clark到的确非常配合,每个人拔了两根头发。


  美国队长则已经开始考虑为两人申请更自由的环境,他和Sharon谈了谈,但对方表示无能为力。可是,她却给了Steve一个方向。


  “也许,你可以让他们用什么来交换自由?有偿获得自由,是我们能给的最大让步了。我很抱歉,Steve.”


  ……


  “你们同意这个建议吗?”Steve试探性的看着Bruce.


  Bruce下巴递向旁边的铅板:“我没有什么可以支付自由费用的,你问他吧。”


  Steve转而看向Clark。


  Clark紧张的看了一下铅板,仿佛与Bruce目光相接了一样又腼腆的收回视线:“我的堡垒是有一部分氪星科技,可,我需要一个相对隐私的环境,让Bruce可以过滤这些,哪样可以用来交换自由。”


  一旁的Tony高兴的拍了下Steve的背,转头看着那玻璃囚室:“Clark你可真是个小坏蛋,好吧,我理解。而且我也的确觉得,Bruce的脑袋比你要聪明。老天,是不是叫Bruce的人都这么聪明?我以后也要给儿子起这个名字。”


  Steve有些无奈的看着他。


  Bruce则若有所思的微微蹙眉看着那块铅板。


  Clark当然不知道隔壁有人在看着自己,他挠了挠头上卷毛:“那么,我们什么时候开始?”


  Tony笑着直接打开了操作界面:“我这就让Friday给你们安排房间,你们要睡一间房吗?”


  Clark楞了一下,有点不好意思脸也有点发红:“我……”


  “不,要两个房间。”Bruce默默的说。


  Tony呲牙一笑,给他们安排了两个相邻的房间。然后与Steve对视一眼,点点头,按了开启玻璃囚室大门的按钮。


  ……


  “如果可以,我真不想和政府角色有任何关系。”Bruce在换衣服的时候,小声的嘟囔。


  Clark已经换好了一身得体的西装,扶着门等Bruce:“我可以替你和他们进行对话,如果你非常不愿意的话。我,和我们那个世界的军方还有政府,有那么一点点交流。”


  Bruce非常自如的穿好了一切,他挑选着饰品:“你是个外星人,无论你说什么,他们都不会非常相信的。人类总是对他们不了解的,抱有敌意。”


  Clark看了布鲁斯一会儿,抿抿嘴:“就像你?”


  Bruce拿起一块手表,按在手腕上,然后才抬头,带着一种非常复杂的表情看着他:“是,就像我。麻烦让一下……”Bruce已经打扮好了自己,他走到Clark面前,并从他身边穿过。


  ……


  “你们能出让多少所谓‘氪星科技’?”Ross的问题依然非常直接而且,带着他常见的傲慢。


  Bruce一点也不在意那个国防部长表现出来的敌意,他仰着头:“很抱歉,在确认我们的技术能被用在维护和平上之前,我们可以共享的,只有医疗部分。”


  Ross用鼻子哼笑了一声,他昂着头敲了敲桌子:“你们交换自由的诚意好像不是很大。我们想要的,自然不止是什么见鬼的医疗部分。”


  Bruce眼睛一眯,用确定的口气说:“你想要武装。”


  Ross一点都不避讳,他昂着头仿佛高高在上一般:“当然,我得确保,在你们在这个地球活动的时间,地球的安全。”


  Bruce一笑,看了看旁边的克拉克,然后继续面向Ross:“如果我们想危害这个‘地球’,为什么不提早动手?”


  “也许你们就在等待时机,也许Stark是你们的帮凶。也许……某个时间,会有更多的‘地外来客’出现在美国。退一万步讲,你们是外星人,或者……”Ross用钢笔指了指Clark:“……就你是外星人。我们不能冒这个险,如果Mr……Wayne你是地球人,应该能明白我的意思。”


  Bruce仿佛陷入了思考,而这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:“我们需要时间考虑。”


  Ross表情稍微放松了一点,他站起来,笑着走到Bruce面前:“那么,MrWayne,在你们决定共享科技之前,你们依然得携带神盾局的追踪器。这是我能做到的最大让步了,我希望你们完全自由的那天,不会太远。”说着,伸出手。


  Bruce看了他的手一会儿,才站起来和他握手。


  Clark全场全场没怎么说话,他到出来的时候也一直在思考,究竟怎么做才能取得这个世界人们的信任。“Bruce,如果我表现一下我的能力……也许,我可以一定程度上让他们不敢怀疑?”


  Bruce在车前停下脚步回头看着Clark:“不Clark,你知道Tony为什么对Ross隐瞒我们的存在,到最后,隐瞒了你的能力吗?”


  Clark低下头:“我知道。”


  Bruce微微叹了口气,手有些迟疑的抬起来放在Clark肩膀上:“我们现在需要获得复仇者联盟的帮助,我这两天查阅资料,显然他们拥有这个世界上顶级的科技设备,也只有他们能帮的了我们了。我们现在要做的,是不要节外生枝。尽快回到歌谭,回到大都会。”


  Clark点点头,他现在虽然没戴眼镜,却更像小镇男孩儿。他的眼睛闪闪发光的看着Bruce:“谢谢你,Bruce,还好有你。”


  Bruce楞了一下,收回手:“嗯。总之,你的事情,要尽量保密。”


  ……


  “这……太神奇了。”Hope看着跳动的氪星人数据,露出一脸惊奇。


  Hank看了看旁边那个收集器:“看来,我们拥有可以击败氪星人的办法了。”


  Hope扭头看着Hank:“要告诉Stark吗?”


  Hank靠在椅子上:“我们在这的一举一动,都在AI管家的监控下,我们没有保留意见的余地。”


  Hope有些失望的看了看收集器里的那一团绿:“可……我们需要那个世界的帮助。”


  Hank看了看实验室里的传送门残片:“嗯,也需要Stark的。”


  ……


  TBC


  


评论(5)
热度(49)

© 雷斯林马哲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